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云机场新航线开通计划将考虑清远旅游产业发展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08-23 09:21

[摘要] 清远日报讯 见习记者吕博林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锋会见省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克俭一行,双方就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空港产业发展进行对接交流。

1

8月21日,市长郭锋在城市规划馆向省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克俭介绍清远城市规划。(清远日报记者李思靖 摄)

清远日报讯 见习记者吕博林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锋会见省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克俭一行,双方就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空港产业发展进行对接交流。

郭锋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清远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省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目前,清远正在规划、推进的产业项目都与航空产业有密切关系。省机场集团自成立以来,发展势头强劲,为全省航空事业、产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清远发展。郭锋表示,我市正在建设的广清城轨及即将动工的广连高速等交通枢纽都将与白云机场对接,连州、英德通用机场建设也在有序推进。希望双方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在航空经济、物流产业、旅游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对接,开展专项规划。在连州、英德通用机场的选址规划、航线设置、投资建设以及后续的工作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张克俭表示,近年来清远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令人振奋。清远的发展与白云机场息息相关,从地理位置、辐射方向等方面看,白云机场也是清远的机场,要为清远市战略发展做好服务,做好支撑。清远的区位优势、后发优势与航空经济布局有高度关联。接下来,双方可在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对接、联动,形成机制,不断推动合作交流往纵深发展。今后,白云机场每年新航线的开通计划要考虑清远旅游等产业的发展,与之呼应。省机场集团也将与清远一起在技术、程序工作等方面研究推进连州通用机场的建设,真正形成互补性的航空网络。

双方还就开展跨境电商等空港经济合作交换了意见。副市长彭裕殿参加会见。

■延伸

白云机场黄花湖培训中心将重新规划建设运营

“希望省机场集团继续盘活培训中心,有利于集团运作及当地经济发展。”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介绍,位于佛冈县的白云机场培训中心于1996年建设运营,目前现有建筑物1.3万平方米,客房、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完善。早期发挥了商务培训的功能,为佛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随着近年来国家对消防设施的标准逐渐提高,培训中心设施逐渐落后,于去年停止营业。

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杨西将表示,建议将位于佛冈的白云机场黄花湖培训中心的规划建设纳入整个佛冈的城市发展规划。接下来,省机场集团将重新研究功能定位,加大招商力度,争取早日拿出建设规划方案。

连州通用机场正在比选两个预选址

“省机场集团对清远的辐射带动作用是巨大的,清远市区的特殊地理位置,白云机场既是广州的机场也是清远的机场。”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蔡旭东表示,目前清远在广清交界区域规划建设了源潭物流园、长隆国际森林度假区等项目,未来发展空港经济的空间巨大,建议省机场集团与清远在广清交界区域加强合作。

“连州通用机场目前比选了两个预选址,还在比选中,同时规划航空小镇等其他产业链。”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江绍勇介绍,连州通用机场已列入广东省“十三五”通用机场发展规划,去年已开展选址工作,项目按照一类通用机场并预留升格为支线机场的规模进行规划,目前相关工作正全力推进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