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开会讨论:粤首套房房贷利率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03-03 09:19

[摘要] 继北、上、深、津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低九折之后,广东房贷市场会不会跟进?周三,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开会讨论广东首套房房贷利率自律公约,但到会议结束也未能确定利率折扣的终点数。

继北、上、深、津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低九折之后,广东房贷市场会不会跟进?周三,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开会讨论广东首套房房贷利率自律公约,但到会议结束也未能确定利率折扣的终点数。

根据参会人士透露,同业会的各会员单位都认同应该规范房贷市场,不打价格战的提议。但有个别大行表示,出于各地市实际市场情况的差别以及审慎经营的需要,不能简单地一刀切把低折扣就简单地定为九折,应该更加审慎。

此外,一名接近参会的人士表示,由于一家大行不同意此次约定的一些细节,现场没有签下此次的行业约定书面文件。公会表示,将会根据会议内容整理重新提出自律约定,并于近期内再次就此议题举行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讨论的《关于加强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自律管理促进健康发展公约》(讨论稿)提出,未来要严格执行个人住房差异化信贷政策,对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各签约单位要综合成本分析合理定价,上调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

另外,讨论稿还强调,各签约单位不应受理低于基准利率0 .9倍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原则上3月1日起受理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应按照基准利率不应低于0 .9倍以上执行,执行范围为广东省(不含深圳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