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住房公积金全省互贷 衣锦还乡买房去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6-08-23 09:12

[摘要] 在广州工作并缴存公积金,想回省内老家孝敬爸妈买套房,却不能用公积金贷款,这是之前公积金不能互相流通所造成的不便。不过,好消息来了!近日召开的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透露:广东省住房公积金已经实现全省互认互贷。

在广州工作并缴存公积金,想回省内老家孝敬爸妈买套房,却不能用公积金贷款,这是之前公积金不能互相流通所造成的不便。不过,好消息来了!近日召开的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透露:广东省住房公积金已经实现全省互认互贷。

据介绍,今年2月底,广东省政府发布的《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五个行动计划》中提到,将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省内异地互认,推动城市间住房公积金调剂使用。这次的全省公积金互认互贷便是对该计划的落地。尽管目前各地的实施细则尚未后公布,但该政策对“候鸟一族”来说是切实的利好,对于在广州、深圳等城市工作的人,将来要回到粤东、粤西、粤北家乡置业,公积金便不会再闲置无用。

普通流程分三步,具体参照购房城市标准

目前,全省公积金互认互贷的细则尚未后落地,不过,从已经实施公积金互认互贷的城市的操作方法来看,一般的流程要分三步。

比如陈小姐在A城市工作、缴存公积金,准备回到户籍所在地的B城市购房

那么步,陈小姐要先向A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获取《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第二步,陈小姐向B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第三步,B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按规定为缴存者办理贷款审核审批手续。

简单地说,也就是需要在工作地出具一个申请,在所购房城市完成核实,即可完成公积金贷款。至于对贷款额度、贷款资格的要求,则要视所购房地区的规定,每个城市的要求会有不同。比如,广州、深圳的贷款额度较高,广州个人可贷款额度为60万元,夫妻两人高可贷款100万元;深圳个人可贷款额度为50万元,夫妻高可贷款90万元;佛山个人贷款高额度为40万元,夫妻高可贷80万元;清远低一些,个人高可贷款40万元,夫妻高可贷50万元……总之,在哪个城市购房,便参考哪个城市的具体标准。

广州户籍广州买房公积金互认互贷

假如你是广州户籍的市民,那就更加方便,由于广州住宅市场还实行限购,所以只要你有购房资格并符合贷款条件,无论你在国内哪个城市工作,在哪个城市缴存了公积金,都可以回广州买房,并按照广州的政策使用公积金贷款

这是去年年底实施的政策。广州作为可实现异地公积金贷款的城市之一,率先打通了公积金的互认互贷。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要在广州申请公积金异地房贷的职工,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一,在外地缴存公积金的广州市户籍职工,在广州购买自住住房;

二,未使用过公积金房贷或首次公积金房贷已结清;

三,符合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他申请条件和广州市购买住房的有关规定,即申请贷款时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并且信用良好。

更高效发挥作用,公积金政策趋于宽松

近年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不断调整,目的都是令公积金更高效地发挥作用,便于市民在购房中使用。日前,广东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广东省实际,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相应调整,从政策上看,目前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比之前更趋宽松。

政策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累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超过三次。对申请超过两次且已结清相应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在第三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同时,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存量二手房,贷款年限加房龄由原来的不得超过29年,调整为不得超过40年,贷款年限不超过30年。所购住房房龄在5年以内的,首付不低于20%;房龄超过5年不满20年的,首付不低于30%;房龄超过20年的,首付不低于40%,并取消了以家庭拥有自住住房套数作为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