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远市存贷款总量前五个月稳居全省山区市之首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6-06-27 09:36

[摘要] 近年来,清远金融业一直保持健康、稳健的发展态势,金融生态环境逐步优化,金融组织体系日趋健全。至今年5月末,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785.80亿元、贷款余额1076.72亿元,存、贷款总量继续居全省山区市之首。

购房,上房天下,欢迎加入清远房天下交流Q群:192106829

清远日报讯记者陈荣汉 通讯员黄金灿 上周五,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广州金交会”)在广交会展馆拉开大幕。金交会从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我市亦连续五次组织参展,并连续荣获金交会组委会颁发的“佳组织奖”。

今年,清远参展的内容以宣传展示广清对口帮扶、广清一体化和农村金融改革进展成效为主题,包括了清远市经济建设发展概况、金融业发展概况、广清对口帮扶和广清一体化、农村金融改革成果等内容。

记者从金交会上获悉,近年来,清远金融业一直保持健康、稳健的发展态势,金融生态环境逐步优化,金融组织体系日趋健全。至今年5月末,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785.80亿元、贷款余额1076.72亿元,存、贷款总量继续居全省山区市之首。

【资本市场】全市有上市后备企业32家

记者获悉,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我市已制定出台《清远市扶持企业上市试行办法》、《清远市鼓励企业进入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行办法》等政策措施,根据企业上市进度和融资金额分步予以扶持,鼓励企业进发资本市场。其中,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企业成功转板上市的,奖励250万元,同时享受《清远市扶持企业上市试行办法》的有关扶持奖励政策;对在2016年底前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每家补贴挂牌费用2万元;对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在2016年底前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企业,每家补贴股改费用10万元。

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目前清远全市共有2家上市企业,上市后备企业32家;共有6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61家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其中47家企业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2家企业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9家企业在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申报注册,3家企业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广州帮扶】“广清要素市场”专栏交易资产总额60多亿

在广清一体化之下,清远金融业的发展也突出了“一体化”的特征。据悉,金融财政帮扶是广州对口帮扶清远的“自选动作”之一,两市通过创新帮扶模式、打造广清“要素市场”帮扶项目、鼓励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推动广清公积金互贷等多种方式,推动清远金融发展。今年3月份,在全省八对结对帮扶市属于首创、规模为20亿元的清远穗清投资基金正式落地运营。该基金由广州财政预算安排每年1.5亿元用于贴息,重点投资清远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优势主导产业等领域,为支持清远的长远发展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而打造广清“要素市场”帮扶项目方面,两市合作共建的“广州产权交易所清远交易中心”和“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清远分中心”在清远相继挂牌。目前“广清要素市场”专栏,已发布交易项目近1000宗,涉及交易资产总额60多亿元。今年年初,广清两地签署了《全面推进碳市场合作协议》,由广州碳交易所出资培养了90名持资格证的清远当地碳交易师,该所对清远市“三连一阳”北部山区4个核证减排项目正在进行开发,项目涉及水电、光伏、林业等领域,预期成功开发后将为清远市低碳产业发展创造近千万元的经济效益,为广东全省CCER项目开发起到示范性作用。

同时,为发挥广州资本市场的比较优势,激活和引导清远市中小企业进入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奖励挂牌企业。目前已有47家企业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有1家公司进行股改。

与此同时,广州还推动招商银行、广州农商行相继在清远开设分行,促成广州农商行清远分行借鉴广州金融机构参与城中村建设开发的经验,贷款1亿元支持清城区古城村的城中村建设;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安排200万元帮扶资金,重点帮助村一级组织建立建设经济联合社信用部,推动清远农村金融改革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