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租房重大疾病 在清远都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5-10-15 10:12

[摘要] 谈到住房公积金,大家都觉得只有在买房的时候才能用得上,其实在突发重大疾病的时候,也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谈到住房公积金,大家都觉得只有在买房的时候才能用得上,其实在突发重大疾病的时候,也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具体的流程如下:

目前我市职工符合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况主要有三大类,分别为住房消费的支取和指定突发事件的应急提取。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一般基于三类情况:

一类用于住房消费的支取,主要包括:(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三)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15%以上(含15%)的,且在本市内无自有产权住房的。

一类是丧失缴存住房公积金条件的支取,主要包括:(一)离休、退休;(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三)出境定居;(四)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五)外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六)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属农村户口的;

一类是由于规定原因,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支取,主要包括:(一)职工家庭因突发事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导致生活困难的;(二)职工本人、配偶及子女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

其中突发事件是指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家庭成员(包括本人、配偶、父母、子女)遇有重大疾病,不可预见的事故、灾难,引起家庭大额资金支出,造成日常基本生活困难的紧急事件。

提取公积金的重大疾病具体包括:

1、慢性肾衰竭(尿毒症);

2、恶性肿瘤;

3、再生障碍性贫血;

4、慢性重型肝炎;

5、心脏瓣膜置换手术;

6、冠状动脉旁路手术;

7、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

8、重大器官移植手术;

9、主动脉手术。

而不可预见的事故、灾难是指重大的安全事故、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等。

三年内可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

根据相关规定,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一次性付款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在三年内可以一次性提取不超过购房额的住房公积金。

职工使用住房贷款(包括商业性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以首次提取不超过首期额,以后每年一次或每隔几年一次提取,额度不超过期间的还贷总额,用于偿还住房贷款本息。

职工使用购房按揭贷款的,在还款期内都可办理,首次提取不超过首期额,以后每年一次或每隔几年一次提取;房租超出家庭收入的15%提取公积金的,提取额不得超过房租超出比例部分;销户提取时,职工可以全额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本息余额,同时注销该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

因重大疾病引起家庭大额资金支出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不得超出医药费个人负担的部分。因不可预见的事故、灾难等引起家庭大额资金支出,且个人负担部分超过家庭年收入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提取额不得超出个人负担的部分。

10月26日前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

我市住房公积金综合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将于2015年10月1日至10月25日进行上线调试。为确保有关工作规范安全顺利开展,届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直属网点、县(市、区)管理部、各承办银行将暂停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各项业务办理及查询(不含已经发放贷款职工的扣款),将于10月26日起恢复办理。

(清远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