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工委、史志办考察清远两本土文化馆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5-01-27 13:46

[摘要] 北江文化故事馆位于懿峰雅居文化艺术中心四楼,主要通过壁画等形式展示北江流域发生的历史文化故事;而北江美食文化馆位于豪贤山庄二楼,主要是通过壁画、图片等形式,展示清远60种美食及其文化故事。目前,这两个由政府引导、企业投资打造的文化馆已经对外开放,市民可免费预约参观。

 

1月26日下午,清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邹学军,常务副主任蔡玲娜,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邓翠萍一行12人考察了清远的两个民间文化馆——北江文化故事馆和北江美食文化馆;北江文化故事馆馆长、清远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王慧思,北江美食文化馆负责人、豪贤山庄酒店创始人雷涣勤分别陪同考察并介绍了两个文化馆的情况。

在考察过程中,邹学军一行仔细查看了文化馆内摆放的壁画、图片等,听取了文化馆的负责人对挖掘本土文化的思路与过程,参观人员还在美食文化馆饶有兴趣地扫描壁画上的二维码,获得了更丰富的内容。

在考察交流中,史志办主任邓翠萍、副主任高常立提出,他们将进一步挖掘清远本土历史文化,与民间力量一起弘扬清远文化,把丰富的清远文化作为城市营销的内容来宣传清远。邹学军主任在考察中说,很高兴能看到反映清远本土文化的展馆,看了两个文化馆的内容,也非常有感触,她说自己作为批到清远的干部,在清远工作了20多年,但清远的历史文化故事,还是次这么系统地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看到;她希望政府和民间力量一起,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清远本土文化,提升清远的知名度,特别是通过打造更多遍地开花的各种中小型文化馆的建设,提升清远的城市文化品位与内涵,她还希望关工委、史志办与市有关部门一起,在中小学中宣传清远文化,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本土文化。

(豪贤山庄·北江美食文化馆)

据悉,北江文化故事馆位于懿峰雅居文化艺术中心四楼,主要通过壁画等形式展示北江流域发生的历史文化故事;而北江美食文化馆位于豪贤山庄二楼,主要是通过壁画、图片等形式,展示清远60种美食及其文化故事。目前,这两个由政府引导、企业投资打造的文化馆已经对外开放,市民可免费预约参观。

(图/文提供清远传统文化促进会通信员 王慧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