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清远长隆有序推进,来了就上班!除月薪50000元职位,这场招聘会还透露……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10-22 18:15

[摘要] 10月20日,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城市广场举行“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这是我市人社部门今年以来举行的第三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包括长隆集团、新亚光电缆、金发科技、先导稀材、欧派集成家居等众多知名企业在内的150多家企业进场。

10月20日,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城市广场举行“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这是我市人社部门今年以来举行的第三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包括长隆集团、新亚光电缆、金发科技、先导稀材、欧派集成家居等众多知名企业在内的150多家企业进场,共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工作岗位2573个,涵盖行政管理、电子商务、会计、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网络技术、营销等。

这其中,长隆集团的招聘无疑是关注的。该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清远长隆项目在有序推进当中,今年以来已经开展了多次招聘工作,本次招聘的员工,部分岗位将直接在清远项目上班。

招聘会现场。清远日报记者 陈荣汉 摄

而为了提高求职者的成功率,主办方在现场专门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着重帮他们了解相关政策、理解政策、运用政策,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信心。

据统计,招聘会入场人数约40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626人,现场录用人数68人。

现场

清远长隆招聘关注

招聘会现场。清远日报记者 陈荣汉 摄

本次招聘会,求职者关注的无疑是清远长隆国际森林度假区。招聘会刚开始,清远长隆的招聘平台前的应聘者便络绎不绝。清远长隆目前提供了人力资源管理类岗位、动物管理及兽医类、综合事务管理类等约10多个招聘岗位;除此之外,现场招聘还提供了广州长隆及珠海长隆的部分岗位。

“我本次过来,就是只看清远长隆招聘的岗位。”一名自称在某4S店销售经理的应聘者表示,长隆集团是一家大企业,福利待遇相对较好,管理比较完善,“而且我也非常看好长隆在清远的发展潜力。”

清远长隆本次招聘会上的负责人梁先生表示,本次招聘会上,长隆在现场共收到了50多份应聘简历。本次清远长隆招聘的人员也将参与项目筹建工作,如安保、后勤等综合事务管理类岗位将直接安排在清远长隆上岗;动管类及兽医类则需按计划安排至广州野生动物世界相关部门进行上岗培训,并结合岗位需求及员工的培训成果合理安排至清远长隆动管部。

月薪普遍3000元/月起

招聘会现场。清远日报记者 陈荣汉 摄

与之前的一些招聘会相比,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普遍开出了较高的工资待遇,岗位起薪基本达到了3000元一个月,而的岗位甚至达到月薪5万元。

“我们这次提供了好几十个岗位,管理、技术、普工的岗位都有,起薪都在3500以上的。”一家新材料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该公司除了提高工资收入外,还为员工提供了旅游、培训、包吃住、节日关怀等福利,努力让员工在公司里工作愉快、生活舒适。

另外一家贸易公司招聘公司前台、行政秘书、网站维护等岗位,起薪达到了4000元,其中行政秘书、网站维护的起薪更是达到了1万元。“我们各个岗位的硬性条件并不高,但是对于员工的能力要求比较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以网站维护的岗位为例,没有学历的要求,只明确有网站设计、维护经验等经验,但有销售、售后服务经验的会优先考虑。

开出5万月薪的是一家名为“清远升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其招聘的岗位为“博士研究助理”,该岗位的月综合收入为1万至5万元。当然,如此诱人的待遇,所要求的条件也比较高,要求应聘者是在校研究生,有相对充裕的时间开展研究工作;熟悉行业研究流程及规划项目或咨询项目流程;具有熟练的英文写作语言技能。同时,有相关可以项目研究、硕士期间发表过SCI论文、具有留学经历或工作经验者优先。

清远葫芦中医连锁有限公司现场招聘中医医师、康复理疗师等岗位,起薪从4000至1.5万之间。该公司负责人肖先生表示,现场收到了多份简历,其中有两人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以前中医专业的求职者比较少,这次收到的简历明显多了,整体效果还可以。一个李姓应聘者从北京来应聘,已经约好了去公司深入了解。”

企业反映高质量人才难招,部分求职者缺乏职业规划

招聘会现场。清远日报记者 陈荣汉 摄

当日的招聘会虽然吸引了40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但不少企业依然表示高质量的人才难招。

“比如我们想要招的研发、机械工程师,起薪都达到了7000元,招聘人数也有好几个,但没几个人是投这些岗位的,更别说符合相关要求的了。”广东先导集团的招聘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收到的简历中,多数是应聘普工、技术岗位的为主,高等院校的应聘者比例不高。

该公司还专门招聘“高级招聘专员、高级培训专员”的岗位。“随着产能的扩大,我们每年都要招不少人,所以专门找两个人来做招聘工作。”

“虽然我们在这里招聘这个岗位,但心里也清楚,很难会有人符合相关要求的”,为“博士研究助理”岗位开出5万月薪的清远升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坦言。

一些企业表示工人尤其是高质量人才难招的同时,不少求职者也没有明确的求职意向,且缺乏职业规划。“和财务专业相关的就可以了,待遇差不多就可以了,毕竟我还没有什么经验。”与一名应届求职者谈到求职意向时,其对于自身优势、计划什么样的工作、期望薪值等问题似乎从不考虑。

与其他数名应届求职者谈到这个话题时,表现大体如此。“来我们这里应聘的学生,有些不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回答也是模棱两可的。建议学校要加强对学生职业规划培训。”一家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关注

清远长隆项目进展如何?
回应:各项工作在有序地推进当中,今年已经进行多次招聘

招聘会现场。清远日报记者 陈荣汉 摄

作为备受清远市民期待的项目,当日的招聘现场,不少求职者及市民对清远长隆项目建设进展表示了关注。“现在清远长隆项目的施工进度怎么样了?能如期开业吗?”有求职者在投放简历的同时,也直接向招聘人员提出了疑问。

“清远长隆目前的各项工作在有序地推进当中。”梁先生明确表示,最近以来坊间有多种关于清远长隆项目的说法,但这些说法多数是没有根据的。

梁先生同时表示,清远长隆项目周边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未完善,是施工进度放缓的主要原因。“目前,清远长隆项目将结合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包括广清城轨列车、磁悬浮列车、广清大道、长隆大道等道路建设的施工进度进行有计划推进。如周边配套不完善的话,游客接待水平也可能会大打折扣,这将会严重影响到长隆的品牌形象及清远市的整体旅游城市品牌形象的塑造。”

据悉,长隆项目落户清远后,2015年初就开始了次的招聘工作,为项目的筹建队伍充实力量。目前,该批次招募的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完成培训,并被派驻到清远长隆开展建设工作。清远长隆今年陆续在清远开展多次招聘,人社部门组织的各大主题招聘会更是“一个不落”。

根据之前的报道,清远长隆项目总投资达300亿人民币,建成后每年将吸引游客数千万人次,预计创造年产值超百亿元,带动综合经济效益超过1000亿元,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带动相关产业就业达20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