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喜讯!汕昆高速英怀段龙门大桥合龙,土建工程全线贯通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10-18 18:09

[摘要] 预计年底全线通车的汕昆高速龙怀项目又有新进展了,该高速英(德)怀(集)段龙门大桥,日前正式合龙,标志着英怀段土建工程全线正式贯通。

预计年底全线通车的汕昆高速龙怀项目
又有新进展了

该高速英(德)怀(集)段龙门大桥
日前正式合龙
标志着英怀段土建工程全线正式贯通

汕昆高速龙怀项目分三段建设,其中龙川至连平段于2017年建成通车,连平至英德段和英德至怀集段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据施工单位介绍,施工难度较大的英怀段全长88.97公里,穿越粤西山罗壳山脉及英西石灰岩峰林。沿线高山峡谷、河流湖泊、原始森林、溶洞温泉等美景众多。然而,对高速公路建设而言,这一个个美景背后是滑坡、断裂带、岩溶、落水洞等“拦路虎”,因此项目沿线也被称为粤北“地质博物馆”。作为该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龙门大桥就在这种环境下建设。

该桥全长840.4米,有17跨、26根空心薄壁墩,平均墩高50米,墩高达84米。不仅如此,大桥横跨省道S349,地势高差达84米,便道坡度平均20度,施工场地狭小。如果采用传统的施工工艺,不仅效率低、成本高,施工质量与安全难以把控。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龙门大桥创新采用了自动翻模施工工艺。该施工办法得到了实践的检验,也获得了英怀项目高墩施工安全标杆奖。”承建龙门大桥的中交一公局负责人认为创新施工方法是确保龙门大桥顺利合龙的原因。

英怀管理处主任肖鹰表示,龙怀项目是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的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1118”布局方案中第17横——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通车后将打通国高网汕昆高速最后一段省际断头路。作为其中重要的一部分,英怀段同样承担着重要的社会意义。该段通车后,将使英德到怀集的由现在的3缩短到1.5,对于广东省旅游资源大市之一的清远市、远古岭南土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的肇庆市等地的生态旅游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据了解,汕昆高速公路龙川至怀集段呈东西走向,先后穿越粤北4市8县。起自龙川县老隆镇东,接五华至龙川高速公路,途经河源市龙川、东源、连平,韶关市翁源,清远市英德、清新、阳山,肇庆市怀集,止于怀集县怀城镇北,与怀集至岗坪、怀集至广州和连州至怀集高速公路互通连接,全长364.82公里。

其中,清远段约155公里采用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总投资163.95亿元,预计在年底通车。

从市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获悉,省交通运输厅已批复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同意汕昆高速龙川至怀集段建成通车后,设置25个匝道收费站,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对过往车辆实行封闭式收费。

(资料图)

在25个收费站中,清远境内设置了青塘、桥头、东华、望埠、英德北、石灰铺、西牛东、九龙南、浸潭北、杨梅东共10个收费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