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官宣!清远市区的7座大桥今起有了官方名字,别走错啦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10-18 08:42

[摘要] 10月17日,清远市民政局发布了清远市区7座大桥和一个隧道的命名公告。其中新建的四桥,五桥都有了正式命名。

好消息!
清远市民熟悉的
几座大桥有了正式命名

10月17日,清远市民政局发布了清远市区7座大桥和一个隧道的命名公告。其中新建的四桥,五桥都有了正式命名。

此次命名以突出清远历史、文化、地理特色特征,保持地名的相对稳定性、系统性为原则,基本沿用了市民已经习惯使用名称。

几座大桥和隧道基本沿用原有名称。如北江大桥,民间又称姐妹桥、一桥,位于市区西部,是连接桥北路与广清大道跨北江上的公路桥,南北走向,是清远市中心城区建成的座跨北江大桥,标准地名为北江大桥。

清远大桥,民间又称二桥,是清远市中心城区建成的第二座跨北江大桥,位于市区西部,是城西大道跨北江上的公路桥,南北走向,标准地名为清远大桥。

凤城大桥,民间又称三桥,是清远市中心城区建成的第三座跨北江大桥,位于市区中部,是连接凤翔大道与凤翔大道北跨北江上的公路桥,南北走向。标准地名为凤城大桥。

四桥、五桥属于新建大桥。其中,洲心大桥,民间又称四桥,该桥是连接北江东路与沿江东路跨北江大桥,南北走向,标准地名为洲心大桥。伦洲大桥,民间又称五桥,该桥是连接北江东路与沿江东路跨北江大桥(桥西南侧为朝南维港天悦,桥西北侧为现龙村),南北走向,标准地名为伦洲大桥。

还有飞来峡大桥,该桥是汕湛高速路跨北江特大桥,位于飞来峡镇辖区内,东西走向,标准地名为飞来峡大桥。清西大桥,该桥是广清高速与清连高速连接线工程跨北江特大桥,南北走向,标准地名为清西大桥

松苏岭隧道,该隧道连接东城大道与大学路(隧道东侧为清远市气象局),南北走向,标准地名为松苏岭隧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