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城区起拍楼面价3300元/㎡地块竟无人落槌!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10-11 11:49

[摘要] 继万受瞩目的位于洲心街道的地块以底价成交后,又一宗土地遭受冷遇,竟然流拍了!

继万受瞩目的位于洲心街道的地块以底价成交后,又一宗土地遭受冷遇,竟然流拍了!

据清远市国土资源交易网出让公告显示,该宗土地位于清远市清城区凤城街道J39号区内,宗地编号为441802002001GB00019,属于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公园绿地。占地面积达119651.37㎡,是今年推出占地面积的一宗住宅用地;同时挂牌起始价也高达89250万元,折合楼面地价3300元/㎡,是清远史上起拍价次高的一宗土地。然而就是这样一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土地竟然无人报价!

我们从地图上可以看到,红线框呈规整的长方形状,该地块东至规划路,南至笔架河,西至空地,北至上田心村,东南侧接轻轨飞来湖站(规划)。从出让地块现状图上看,该地块周边均为荒地,开发程度为红线外“五通”(通路、供电、供水、排水、通讯),土地基本平整。方圆3公里范围内有飞来湖公园、汕湛高速、美林广场、松岗中学、清新区第三小学等配套设施,属于较具发展潜力的区域。


拍地现场图:

此外,出让文件上的要求也不少:公园绿地用地面积3452平方米,建筑密度≤5%,绿地率≥90%,须配套建设社会停车场(停车位置设不少于40个);商业用地面积7709平方米,建筑密度≤35%,绿地率≥25%,须配套独立占地且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肉菜市场1处,建筑面积≥80平方米公厕1处;余下108490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限高60米,须配套建筑面积≥80平方米居民垃圾收集点1处,建筑面积≥80平方米公厕1处;要求公厕、垃圾收集点等邻避设施须在首期建设,与首期同步验收。受让方还需承担地块内及地块东侧18米宽公共小区道路等建设。

地块占地面积较大,且北倚笔架山风景区,南靠笔架河,东南侧接轻轨飞来湖站(规划)。再根据出让条件的要求,这宗地块或将以小洋房别墅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但是该宗土地叫价起步高,已将不少小型房企竞拍者吓退,且地块周边存在配套不成熟,路网尚未完善的不利因素。未来或许情况有所改变。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的大力调控,不少地产开发商都受到了冲击,房地产商为了不堆货都推出优惠政策,甚至降价。近期备受瞩目的两宗土地接连遭受冷遇,这是否昭示着清远楼市未来的发展趋势?房价是否会一直下跌?欢迎留言表达你的观点。

- 拍地回顾 -

你对这次宅地流拍有何看法?欢迎留言分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