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清远举办一场高规格的高端人才交流会,有位外国人现场惊呼: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很多人都会来清远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09-13 08:43

[摘要]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市发展战略,把清远打造成粤东西北“人才高地”,今明两天(12-13日),我市举办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高端人才交流会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清远行活动。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市发展战略,把清远打造成粤东西北“人才高地”,今明两天(12-13日),我市举办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高端人才交流会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清远行活动。

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多个人才项目签约和落地。市委书记郭锋、市长黄喜忠等出席了开幕式。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广东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陈进新,市领导郭锋、黄喜忠等以及海内外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教授,国家创业导师、企业代表等500多名嘉宾出席了活动。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韩国科学院院士、韩国工程院院士 赵长溪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

▲广东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陈进新

▲市委书记郭锋

▲市长黄喜忠

市长黄喜忠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清远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清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了“黄金十条”、“人才新政30条”等系列支持创新发展和人才引进的政策,成功创建粤东西北第二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建了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工程中心,吸引了一批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各行业的领军人才落户清远。高端人才交流会举办三届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积极的社会反响,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促成政府、企业与人才之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吸引到更多的人才来清远就业创业,实现互利共赢。

 海外院士工作站启动建站

活动上,海外院士工作站启动建站,该工作站落地清远以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韩国科学院院士、韩国工程院院士赵长溪将率领团队开展高端分子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与产业化,赵长溪曾三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他与其团队的研发成果,将在提升重大医学科学技术研究与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方面给清远、广东乃至国内外生物工程、生物医药研究方向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赵长溪 院士——

“我希望企业政府能够提供支持,非常期待未来的良好合作关系。”

 六个高端人才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

另外,共有六个高端人才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广州恩德氏公司将和广东进田投资公司共同成立“清远恩德氏医疗制品有限公司”,该项目将主要用于透析器的生产环节;清远市精准医学研究有限公司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杨庆宪签约,将开展主动靶向肿瘤磁共振造影剂和主动靶向肿瘤药物的研发;清远威凛材料科技公司将与科苑新型材料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清远市浩宇化工科技公司将与韩国三和涂料工业株式会社合作开展汽车表面新材料项目;华南安评中心、深圳市华迅航空器材有限公司分别与天安智谷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市人社局局长 梁思——

“在会上签订的六个高端人才的项目,这几个项目都有比较高的科技含量,对清远科技产业的发展有很好的推动。”

开幕式还举行了清远市博士和博士后区域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国家“千人计划”广东省服务窗口清远市分窗口授牌、海外人才工作站签约等仪式。开幕式之后,参加交流会的专家们将通过论坛、考察企业等交流活动,进一步了解清远。

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利用大学教授 阿弗唐基梁茨·叶普盖尼——
“刚才在会议现场感受也很深,一位副市长在介绍清远的人才政策,我就看到专家带项目是有怎么样的支持力度,如果中国有这样好的一些条件给专家人才,我相信不光我本人,还有很多专家人才会来清远发展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