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四年后,看清远的!省运会进入“清远时间”!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08-21 09:18

[摘要] 市长黄喜忠代表下届东道主清远在闭幕式上接过省运会会旗,4年后,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清远举行,省运会正式进入“清远时间”。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赛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圆满降下帷幕
清远代表团以4金6银8铜
团体总分1841的成绩排在第十四位
同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创造了建市以来省运会成绩

昨日下午,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肇庆市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圆满降下帷幕。第十五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黄宁生宣布运动会闭幕。

市长黄喜忠代表下届东道主清远在闭幕式上接过省运会会旗,4年后,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清远举行,省运会正式进入“清远时间”。

建市以来省运会成绩

本届省运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省举办的个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来自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的运动员、教练员等18000多人,参加竞技体育和学校体育两个组别的41个大项目。以“我为省运添光彩、砥砺奋进正当时”为参赛口号的清远代表队共派出490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举重等20个大项的比赛。其中竞技体育组运动员302名参加12个大项比赛,学校体育组运动员188名参加8个大项比赛。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得分统计,广州、深圳、肇庆分列榜和团体总分前三甲。清远代表团以4金6银8铜,团体总分1841的成绩排在第十四位,同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创造了建市以来省运会成绩。其中竞技体育组获得3金3银7铜,学校体育组获得1金3银1铜。

市体育局局长许广勇表示, 清远代表团成绩排名比上届赛事提高了五名,成绩基本达到预期,但还有提升空间。本届赛事清远在举重、柔道、羽毛球、足球等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突破,运动员敢于拼搏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清远的精神风貌,整届赛事也实现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四年后数量要实现翻几番

当日闭幕式上,肇庆市长范中杰代表肇庆市将省运会会旗交回给黄宁生,黄宁生代表省政府将省运会会旗交给第十六届省运会承办地代表、市长黄喜忠。

黄喜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成功申办2022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对清远来说是一次重大发展契机,对此,清远将加强发展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事业,建设、完善体育场馆,建设更多群众性体育设施,掀起市民体育运动和城市建设新高潮。
今年6月,清远市政府出台了《清远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对交通出行、公服民生、市政公用设施、亮化美化等方面做出三年行动计划。相信到2022年,清远会以更好的城市面貌、清远市民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省运会的到来。

据市体育局介绍,四年后清远作为东道主,将举全市之力,通过优良设施、团队、优质服务把2022年省运会办成最有特色、最有影响的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结束后,清远将成立省运会筹委会,由我市主要领导担任筹委会负责人,同时从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筹备工作机构中。还将按照省运会实际需要,依托驻清部队和高校,专项培训省运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人员,广泛开展办好省运会有关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省运会,当好东道主。

8月20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肇庆闭幕,演员进行闭幕式文体演出

对于四年后省运会成绩方面的预期,市体育局表示,清远团体总分目标是进入全省前八名,数量翻几番。因此,从现在开始,体育部门就已开始着手四年后的省运会备战。并以体校为重点,通过学校、社会力量等办法选拔出好苗子和引进教练,重点打造2到3个拳头竞技项目,争取在重竞技、羽毛球、水上运动等项目上有大突破。

一起回顾第十五届广东省运动会上
清远运动员的风采吧~
↓↓↓
本届省运会开幕后的比赛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运动员
杨晓慧在举重女子甲组53公斤级比赛中
为清远市代表团斩获首枚

柔道女子乙组51公斤级比赛中
清新区运动员黎小柔
为清远市代表团夺得第二枚

在11日进行的最后一个柔道比赛日争夺中
清新运动员谭子豪、连州运动员吴颖琪
分别在男子乙组66公斤级
女子乙组70公斤级比赛中
为清远市体育代表团各添1枚铜牌
清远柔道队也以1金1银3铜
团体总分第7名的成绩
结束了本次省运之旅

省运会举重男子丙组+62公斤级比赛中
13岁的清新小将赖家有夺得银牌
成为了本届省运会上清远代表团
年纪的夺牌者

省运会羽毛球男子乙组单打比赛中
佛冈运动员黄旭骏
为清远市代表团夺得1枚

前日省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
清远队以1比0力克深圳队
获得学校体育组足球决赛
这创造了清远足球在省运会的历史战绩
也是清远建市以来参加省级以上体育竞赛
集体项目获得的首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