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远与韶关市民异地购房可公积金"互贷"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6-12-23 09:06

[摘要] 清远缴存职工在韶关购房按当地公积金贷款标准夫妻双方高可贷50万元,而韶关缴存职工在清远购房高可贷额度同样为50万元。

清远日报讯记者樊乾 继广清公积金业务实现互贷后,22日上午,清远、韶关两地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清韶住房公积金互贷项目协议》。即日起,两地市民异地购房可使用缴存地公积金贷款。

根据互贷协议,凡在清远和韶关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对方城市有购房需求,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按当地标准申请公积金贷款。其中,清远缴存职工在韶关购房按当地公积金贷款标准夫妻双方高可贷50万元,而韶关缴存职工在清远购房高可贷额度同样为50万元。

我市前11月公积金贷款额增长50%,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互贷范围

去年7月,我市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帮扶协议,在取得“南融”广州的成功经验后,市公积金中心继续“北拓”韶关,开展新一轮向外延伸合作。

市公积金主任肖宁强调,“此次清远韶关签订住房公积金互贷项目协议,有利于推动两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工作、提高公积金使用率和流通率,有效发挥公积金保障性、福利性、互助性等社会效益的重要手段。”

肖宁透露,今年1-11月,市公积金中心共放出贷款1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他还表示,未来随着公积金互贷范围进一步扩大,我市有意向同佛山、肇庆等地签订公积金互贷业务。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刘国红认为,此次两市合作,将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中形成联动发展。

“韶关政策更宽松,清远房价更优惠”

根据互贷协议,凡在清远和韶关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对方城市有购房需求,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按当地标准申请公积金贷款。简单来说,“清远人在韶关购房,将按韶关当地标准申请公积金贷款,并由韶关公积金中心负责发放贷款,反之亦然。”

其中,两地公积金政策大的差异在贷款额度方面。在韶关,一位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的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个人高可申请30万元、夫妻二人(在市区)高可申请50万元、夫妻二人(在县区)高可申请40万元三类贷款额度。反观清远,同样标准的员工不仅要考虑购买住房面积的大小,还有公积金余额倍数的限制。

例如A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公积金余额为5000元,个人购买一套120平的首套自住房。A职工在清远可申请的公积金额度为余额的8倍,即4万元;在韶关可申请的大额度为30万元。

不过,刘国红认为,虽然韶关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更加宽松,但清远的房价更为优惠,互贷协议签订后,将吸引不少在清的韶关人购房置业

●韶关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标准:

1、职工单个人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为30万元。

2、职工二人(含)以上共同申请,在本市市区购买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为50万元;在本市辖属县(市)购买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为40万元。

●清远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标准:

1、购买住房面积90方(含90方)以下,一人可贷40万,夫妻双方可贷50万;

2、购买90方以上144方以下,可贷额度为公积金账户余额8倍,一人可贷不超过40万,夫妻双方可贷不超过50万;

3、购买144方以上,可贷额度为公积金账户余额6倍,一人可贷不超过40万,夫妻双方可贷不超过50万;

4、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可贷额度为公积金账户余额6倍,一人可贷不超过40万,夫妻双方可贷不超过5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