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清公积金互贷再调整 首套房低首付重返两成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6-11-22 09:11

[摘要] 日前,广清公积金帮扶贷款政策再作调整。其中,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无贷款记录或者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低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公积金贷款购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40%。

日前,广清公积金帮扶贷款政策再作调整。其中,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无贷款记录或者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低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公积金贷款购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40%。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在广州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可到清远贷款购房

在今年9月,广清公积金互贷新政取消两个限制条件。根据《广州-清远对口帮扶总体工作方案》,经过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方讨论研究,9月13日起,广清公积金互贷条件取消“清远市户籍或实际派驻清远市广州”、“在清远市没有住房”两个限制条件,其他贷款条件不变。

广清公积金互贷新政调整后,在广州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只要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即可申请贷款在清远购房:在广州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符合清远市购房条件,在清远市购买首套或第二套自住住房的;符合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他规定。

广州公积金清远购房夫妻高可贷50万,首套房首付低两成

在贷款额度方面,可根据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缴存余额的倍数、贷款高限额和贷款比例三个条件,分别算出的小值就是借款人高可贷额度。

按照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的高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为: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

按照贷款高限额计算的可贷额度,则参照清远中心当期高贷款额度标准,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贷款额为40万元,夫妻双方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贷款额为50万元。

按照贷款比例计算可贷额度,需要根据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家庭住房情况具体而定。在新的调整当中,对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无贷款记录或者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4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此外,目前依然暂停发放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一手楼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

根据规定,广清公积金贷款期限也须符合下列要求:一手楼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二手楼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0年,贷款期限与楼龄之和不得超过40年;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退休年龄后5年。退休年龄一般按照男性60岁,女性55岁计算。夫妻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以贷款期限长的计算。

答疑

问: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商铺、车位吗?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可以。《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明确住房公积金的专项用途是: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职工购建、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为他用。在目前的情况下,住房公积金制度着眼于帮助居民解决基本住房问题,即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等。因此,对于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商铺、车位方面的贷款不符合住房公积金使用的目的和条件,不能办理。

问: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和期限能否自己选择?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在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时,可以根据自己所购自住住房所需房款的情况、家庭月收入情况测算出自己的还款能力,申请能满足自己需要的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同时申请的贷款额度和期限必须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规定。但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审批贷款时须根据相关规定,全面考虑申请人的信用情况、年龄、家庭收入、房产价值以及公积金月缴存情况,科学地核定申请人的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所以说,公积金贷款的终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以公积金中心审批结果为准。

问:购买二手房如何向清远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办理二手房贷款的,申请人应持已过户的房屋产权证、买卖契约、资产评估书、付首期购房收据、增值税发票等向银行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等资料,同时提供借款人及其配偶(或房产共有人)身份证、户口簿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已婚职工提供结婚证明,未婚职工(含离异、丧偶未再婚)须提交“个人婚姻状况声明”及未婚证明原件(离异、丧偶者另须提供离异或丧偶证明),以及申请人及其配偶的信用报告,申请人的经济收入证明、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需提供异地缴存公积金证明等资料。

(二)借款人还款年限原则上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考虑到广大职工目前购房实际情况,特殊情况下可适当放宽条件,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3年;贷款期限长不超过30年。具体贷款额度、期限由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根据借款人的公积金缴存情况、房产价值、家庭收入、年龄等条件综合确定。

(三)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

(四)借款合同、抵押合同签章后,由银行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将资金划入受托银行贷款专户,再由受托银行将款项划入借款合同约定的账户内。

申请广清公积金贷款资料

1、身份证明文件(包括借款人及配偶);

①身份证;

②户口簿(集体户口的,户口本首页加盖公章);

③婚姻状况证明(离婚的需提供离婚析产证明资料)。

2、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二手楼提供房屋产权证

3、首期付款的收据或发票,首期款转账或凭证;

4、供楼活期银行账号和收款银行账号;

5、承诺书;

6﹑广州市、清远市房管局出具的家庭房屋套数证明;

7、一手楼提供房屋预售证,二手楼提供房屋评估报告;

8、购房人及家庭成员个人信用报告;

9、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申请表;

10、承办银行要求的其它证件、资料。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