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银合作”共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上新台阶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6-06-29 09:09

[摘要] 2015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加强缴存扩面、调整相关政策等手段,使我市干部职工通过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优惠进一步提升购建住房能力,对支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重要作用。

购房,上房天下,欢迎加入清远房天下交流Q群:192106829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广发银行清远分行召开了金银工作座谈会。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清远农商银行及东莞银行8家受委托银行领导及业务代表,市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住房公积金主任肖宁主持会议,并在会上通报了全市住房公积金2015年度及2016年1-4月运行情况。

2015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加强缴存扩面、调整相关政策等手段,使我市干部职工通过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优惠进一步提升购建住房能力,对支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重要作用。

在过去一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落实了以下工作:一是采取加大宣传力度、追缴力度等措施,扩大缴存覆盖面;二是重新理顺了公积金管委会,完善决策机构及机制,加强对前台及受委托银行的考核,严格规范管理;三是通过推进异地住房贷款、降低贷款门槛、提高贷款额度等手段进一步放宽贷款政策,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四是攻坚克难,力推住房公积金综合业务管理信息化系统成功上线;五是加强沟通合作,助推广清公积金实现互贷。

肖宁表示,2016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坚持做到“结合实际谋创新、主动作为促发展”,通过推出更多有力措施,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保障作用。在今年,该中心将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好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二是进一步推进全市资金统筹管理;三是进一步扩大广清公积金互贷范围;四是进一步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融资进度;五是进一步推进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坚现场宣读了《关于对住房公积金委托金融业务银行考核情况的通报》(清公积〔2016〕14号),并指出各受委托银行在归集扩面、网点设置、催缴工作、贷款业务及会计核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公积金政策的宣传、加大公积金催缴力度。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奕宁通报了近年我市公积金归集情况。2015年我市在职职工人数约37万人,实缴人数约17万人,约4成在职职工缴纳了住房公积金,仍有约20万在职职工未缴纳住房公积金。市直新增缴存单位107个,新增缴存人数3732人。其中,建设银行新增归集500人及300人单位各1个、中国银行新增归集500人单位1个、交通银行新增归集200人单位1个,同时强调我市归集扩面空间巨大,需各银行加大归集扩面力度。

会议还邀请了部分银行代表进行了业务先进经验发言。其中,归集方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为调动员工积极性,按归集人数、新增开户数等方面,分档次对业务人员进行资金奖励。贷款方面东莞银行与每个合作楼盘单独建立微信群,对于公积金贷款的所有问题都可在群上及时进行沟通并立即进行处理,提高工作效率,并对办理超过一定数量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经理发放绩效奖励,逐月兑现,提高客户经理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积极性。

会议后各受委托银行一致表示,会议后要采取措施,严格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履行业务委托协议,努力提高工作质量,积极配合做好公积金中心的各项创新工作,共同促进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