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购房成本再降!清远公积金买房全攻略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5-09-02 12:59

[摘要] 本次降息后,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及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对于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来说,还款负担进一步减轻。

相比商业银行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利息低、还款灵活等优势,可帮助购房者早圆购房梦,轻松偿还贷款。日前,央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下调0.25%。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四次降息。本次降息后,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及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对于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来说,还款负担进一步减轻。

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以上3.25%

央行在今年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和8月26日分别下调贷款利率,四次降息后,如今五年期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五年期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以首套房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贷方式为例,购房者月均还款约为1701元,比起今年四次降息前,月供额度累计每月大约减少还款156元左右。

在8月26日(不含)以前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8月26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而8月26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利率,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

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低二成

今年6月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推新政策,按照《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清公积〔2015〕6号)(下称《通知》),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首次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按以下情况申请贷款:

(一)缴存职工家庭购买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个人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夫妻双方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

(二)缴存职工家庭购买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至144平方米(不含144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可贷款额度不高于个人或夫妻申请贷款当月公积金账户余额的8倍,但个人高不超过40万元,夫妻双方高不超过50万元。

(三)缴存职工家庭购买建筑面积为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上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可贷款额度不高于个人或夫妻申请贷款当月公积金账户余额的6倍,但个人高不超过40万元,夫妻双方高不超过50万元。

(四)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广清公积金互贷高80万

目前,广州、清远两地住房公积金互贷政策已正式落地,两地公积金互贷可申请的高贷款额度,与当地申请的公积金额度计算公式和高额度看齐。

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购买清远住房申请贷款的额度,是根据账户缴存余额的倍数、贷款比例和贷款高限额三个条件分别算出的小值,作为借款人高可贷额度。其中贷款高限额一人为40万元,夫妻购买同一住房共同申请为50万元。

而在清远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到广州买房申请贷款的额度,则与广州当地可申请的额度一致: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为5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共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为每个申请人的贷款额度之和,高额度为80万元。

此外,广清互贷贷款首付条件和利率方面,两地要求都一样,对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利率按照新的政策执行的话,则贷款年限1-5年(含5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2.75%;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

广清公积金互贷申请资料:

1、身份证明文件(包括借款人及配偶):①身份证;②户口簿(集体户口的,户口本首页加盖公章);③婚姻状况证明(离婚的需提供离婚析产证明资料);

2、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二手楼提供房屋产权证

3、首期付款的收据或发票,首期款转账或凭证;

4、供楼活期银行账号和收款银行账号;

5、承诺书;

6﹑广州市、清远市房管局出具的家庭房屋套数证明

7、缴存单位出具的常驻在清远工作的证明以及清远市当地工作单位出具的证明,居住证明(夫妻共同贷款,只需其中一方清远户籍或工作证明);

8、一手楼提供房屋预售证,二手楼提供房屋评估报告;

9、购房人及家庭成员个人信用报告;

10、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申请表;

11、承办银行要求的其它证件、资料。

┄┄┄┄┄┄┄┄┄┄┄┄┄┄┄┄┄ 答疑 ┄┄┄┄┄┄┄┄┄┄┄┄┄┄┄┄┄

问: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和期限能否自己选择?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在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时,可以根据自己所购自住住房所需房款的情况、家庭月收入情况测算出自己的还款能力,申请能满足自己需要的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同时申请的贷款额度和期限必须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规定。但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审批贷款时须根据相关规定,全面考虑申请人的信用情况、年龄、家庭收入、房产价值以及公积金账户余额情况,以及申请人所购住房是否为首套住房、面积大小等,科学地核定申请人的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所以说,公积金贷款的终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以公积金中心审批结果为准。

问: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商铺、车位吗?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可以。《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明确住房公积金的专项用途是: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职工购建、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为他用。在目前的情况下,住房公积金制度着眼于帮助居民解决基本住房问题,即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等。因此,对于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商铺、车位方面的贷款不符合住房公积金使用的目的和条件,不能办理。

(清远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